晴時多雲

美金融大鱷警告:Fed緊縮政策恐導致股市崩盤

2022/01/15 15:18

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鱷、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本週接受《CNBC》採訪發出一系列警告,包括股市可能在今年崩盤,油價幾個月內飆破100美元,並抨擊中國股票的買家不負責任。

《商業內幕》報導,聯準會(Fed)在控制通膨飄升的壓力下,普遍預期在未來幾個月升息並削減購債,對此巴斯稱:「若他們堅持此一計畫,股市今年不可能會上升,還可能出現暴跌。」

巴斯指出,光是將短期利率調升100或125個基點,就可能導致股市出現25%暴跌,此一跌勢也將嚇到Fed,使其放棄進一步緊縮的計畫。

油價方面,巴斯警告「繫好安全帶」,預測美國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今年上半年將從每桶83美元跳上100美元。他認為,隨著全球經濟重新開放,將重新點燃能源需求,此外近期資本支出從碳氫化合物轉向清潔能源,也將導致供應受限。

但巴斯補充說,未來20年的碳氫化合物需求預計不會下降,因為全球向可再生能源過渡還需40或50年的時間。

巴斯最後還告誡,今年不要押注中國股市的漲勢,「賭它會反彈的那些人,是在玩傻瓜的遊戲。」巴斯強調了中國缺乏財務審計恐導致詐欺風險,以及中國更進一步監管企業的前景,他稱:「投資中國股票的人,違反了與投資者的信託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