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斷航了?禁病毒滲透北京 冬奧前美中航班恐全取消

2022/01/14 20:05

北京為順利舉行冬奧,力阻武肺病毒蔓延,從下周開始,美國飛往中國的商業航班恐怕會全部遭到取消。(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京為順利舉行冬奧,力阻武肺病毒蔓延,除了境內祭出清零政策外,也積極攔阻病毒從海外「滲透」,從下周開始,美國飛往中國的商業航班恐怕會全部遭到取消,目前美國3大航空公司正與中國政府溝通,盼降低對旅客的衝擊。

《CNN》報導,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日開幕,此前中國採取嚴格防疫措施,對國際航班祭出熔斷措施。如果有5名或更多乘客在抵達中國時,PCR檢測呈陽性,航班將自動暫時停飛兩週。如果 10 名或更多乘客檢測呈陽性,則延長停飛時間。

根據中國國有航空業的APP顯示,去年12 月 24 日至 1 月 12 日,原定飛往中國的 9356 趟國際航班中,已有超過3分之1被取消。

近期,冬奧迫近,疫情越燒越旺,北京防疫更嚴苛,自1月19日之後的2週,從美國飛往中國的所有航班若非被取消,就是可能因中國的航空法規而暫停。截至週五(14日),只有2架次聯合航空的航班似乎仍有資格在此期間營運。

為防範航班突然被取消,聯合航空、達美航空和美國航空等3家美國航空公司,正在評估航班中斷的影響,美國航空業組織發布聲明稱,正在與美國和中國政府溝通,希望對旅客的衝擊降至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