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元宇宙ETF獲准掛牌 1/24上市

2022/01/14 16:35

富邦元宇宙(00903)ETF已獲准成立,預計1月24日掛牌上市。(路透檔案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鎖定元宇宙題材,富邦投信表示,富邦元宇宙(00903) ETF於1月7日募集,便已湧入逾50億元規模資金,顯見投資人對元宇宙的投資概念有相當多的期待。此檔ETF今日已獲准成立,預計1月24日掛牌上市。

富邦元宇宙(00903) ETF經理人王辰方表示,今年將是元宇宙(Metaverse)超級年,Meta、蘋果、微軟和Google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將推出新的硬體與軟體產品。

高盛證券預估,未來幾年將有高達1.35兆美元投資在開發元宇宙科技,高盛分析師Eric Sheridan也在報告中表示,大型科技平台都期望增強實境帶來下一波運算平台改變,在合理的消費模式轉變下,將會產生新的產業龍頭。

另,根據財經網站CNBC報導,大型科技公司均押注,新裝置將開啟自2007年蘋果推出觸控螢幕智慧手機以來的最大新軟體市場。王辰方認為,元宇宙風行起來,或許現在擁有手機的每個人就會在未來幾年購買增強實境(AR)或虛擬實境(VR)眼鏡或頭罩。

王辰方表示,不論是一般大眾熟知的Nvidia、Apple、Microsoft、Meta(Facebook)等科技龍頭公司,還是雖然名號尚未響亮,但已鴨子划水默默耕耘於元宇宙的新創公司,這些建構未來元宇宙娛樂社交互動世界的經營者與工程師,早已磨刀霍霍,預料在技術爆發的甜蜜點出現時,一舉創造驚人成長的爆發力。

不過,元宇宙建立一個虛擬空間並延伸各種終端應用,必須借重及涵蓋許多技術和產業。王辰方建議,富邦元宇宙(00903) ETF全面囊括建構元宇宙世界的硬實力與軟實力,包括多面向的基礎設施、順暢快速的通訊雲端處理、舒適與高解析的AR/VR裝置、開放式的平台/服務,以及多元繽紛的內容/體驗,此5大投資關鍵將為投資人開啟元宇宙的投資新頁,尚未入手的投資人可趁今日掛牌,搶搭第一班元宇宙經濟規模成長列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