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教授張清溪驟逝 羅文嘉曝兩人聯手阻止財團壟斷往事

2022/01/14 17:18

羅文嘉透露與張清溪攜手阻止財團壟斷的往事。(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昨日(13日)晚間搭乘捷運時因心肌梗塞昏迷失去意識,緊急送醫後仍回天乏術。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今天在臉書悼念,並分享一段與張清溪攜手阻止單一財團壟斷有線電視系統的往事。

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昨日驟逝。(資料照)

羅文嘉在臉書表示,當年他在台大念書時,陳師孟與張清溪兩位經濟系的老師,對學生很是愛護,常挺身聲援學生發起的校園民主運動,四位經濟系老師合著的「解構黨國資本主義」,更是當時批評國民黨黨營事業的主要素材。

羅文嘉回憶,1995年他在台北市政府擔任新聞處長,正好碰到有史來第一次有線電視系統執照核發審議,雖然發照權在中央新聞局,但委員會中有一席是地方政府代表,他在會中提到,全國各區已通過的執照幾乎都被一家財團壟斷,如果台北市幾個區的執照,也都由這一家拿到,這種壟斷的力量將非常可怕。

羅文嘉說,當時也是審議委員之一的張清溪,跟他持相同看法,但他倆勢單力薄,無力改變,休息時間時兩人交換看法,忘記是哪人提議:「如果我們兩位都打零分,可以阻止這件事嗎?」

羅文嘉表示,後來確實成功阻止財團壟斷,他也一直很難忘那次會議上,張清溪的堅毅表情,「我是少年不怕事,屬於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衝動。他是心中篤定,八風吹不動的堅韌安定。今天聽到他突然走了,我的心情與回憶,彷彿飄飄盪盪在幽暗的山谷。懷念一位令人尊敬的長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