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斥資逾13億 發展低碳技術

2022/01/14 15:13

微軟斥資5000萬美元給可再生航空燃料生產暨技術商LanzaJet,以發展低碳技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可再生航空燃料生產暨技術商LanzaJet表示,微軟將投資5000萬美元(約13.6億新台幣)在其喬治亞州的低碳燃料精煉工廠,以追求減碳技術的發展。

LanzaJet表示,工廠的現場工程幾乎已完成,並計劃於2023年開始,使用可持續乙醇(包含其他原料廢物)生產1000萬加侖的可再生航空燃料(SAF)和可再生柴油。

投資銀行Jefferies此前表示,航空業被認為是最難脫碳的行業之1,因為2019年可再生航空燃料僅佔當前全球航空燃料的0.1%不到,因此政府和投資人正在努力提高低碳航空燃料產能。

微軟曾在2020年創建了氣候創新基金,並計劃在未來4年內投資10億美元(約272億新台幣),以加快減碳技術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