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升息1碼!南韓上調基準利率至1.25%

2022/01/14 14:54

南韓再升息1碼,將利率恢復至疫情爆發前水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央行(BOK)週五(14日)宣布升息1碼,將基準利率由目前的1%上調至1.25%,回升至疫情爆發前的水準,這也是繼去年(2021)11月升息1碼後,再度加息。

《韓聯社》報導,南韓央行2020年3月疫情爆發初期,考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導致經濟停滯,南韓將基準利率從1.25%大幅下調至0.75%,5月再次下調至0.5%,直到去年8月宣布升息1碼,11月再升1碼至1%。

此次升息是南韓央行自2007年7月和8月以來,時隔14年,首次連續2次上調利率。此次快速升息主要考量到通膨加劇,包括石油及原物料價格的飆漲,再加上南韓家庭債務迅速增長等原因。

另外,美國聯準會(Fed)加速收緊貨幣政策也是南韓央行加息的原因之一。高盛、摩根大通等投資銀行預計,今年美國可能加息4次,為緩解南韓資金外流以及韓元匯率下跌等衝擊,南韓央行表示,需提前上調利率,與美國基準利率的差距保持在一定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