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台積電、貨櫃航空5雄逆揚 指數跌幅收斂力守5日線

2022/01/14 10:59

台積電、貨櫃航空5雄逆揚,盤中指數跌幅收斂力守5日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全面下跌,不過,台股今在台積電法說報佳音,在台積電開盤大漲,指數來到18509點,不過,在電金傳類股普遍下跌,指數開高走低,盤中隨亞股跌幅擴大,台股也跟著下殺,一度大跌逾200點,回測18213點,所幸,在台積電挑大樑,加上貨櫃3雄與航空雙虎往上拉抬下,大盤指數跌幅收斂至80餘點,力守5日與10日線。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台股今天表現偏弱勢,且隨著亞股大跌,指數一度跌逾200點,若今天不能拉下影線,那麼大盤指數恐會持續破底。

他進一步指出,去年漲多的題材股,如元宇宙、IC設計股、半導體、貨櫃輪等類股,在內資調節下,股價大幅拉回,短線若這些個股,不能出現止跌,那麼指數就會持續修正。

由於美股近期走勢並不是很理想,且內資也還在調節下,個股波動非常大,建議投資人操作一定要謹慎為宜,持股比重最好降到5成以下,會比較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