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晶片巨頭是元宇宙最大受惠者

2022/01/13 20:56

市場看好元宇宙商機,紛紛研發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社群網站Facebook去年(2021)10月宣布更名為Meta後,元宇宙(Metaverse)引發市場高度關注,分析師指出,台積電、三星以及英特爾等晶片巨頭將成為這波元宇宙熱潮的最大受益者。

《CNBC》報導,元宇宙被視為下一個世代的熱潮,人與人之間可以透過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在元宇宙中參加遊戲、演唱會、或實況比賽等虛擬活動。

星展集團投資總監侯偉福認為,由於元宇宙需要大量的運算能力,半導體將是顯著的受益者,而科技業者最終會成為元宇宙的贏家。

然而,根據投資研究公司晨星(Morningstar)的報告顯示,晶片業者得到的好處並不平均,由於元宇宙牽涉到大量、即時處理的資訊,因此,所需的晶片只有擁有先進製程技術的台積電、三星以及英特爾能夠提供,至於聯電、中芯、格芯等較小的晶片製造商,可能只能受益於供應鏈較低價值的部分,像是電源管理、顯示器驅動IC等。

除了晶片大廠受益,瑞士銀行集團Lombard Odier認為,其他與元宇宙概念相關的領域,包括雲端運算、人工智慧、電玩圖像等也值得關注。

目前,Meta、蘋果、微軟和谷歌等科技公司正加緊腳步,跟上元宇宙熱潮,為虛擬世界研發新產品。

Facebook去年更名為Meta後,正式進軍元宇宙市場。(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