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乘客檢測出COVID-19呈陽性激增 中國大動作取消美中航班

2022/01/13 13:28

中國大動作取消中美航班,美國運輸部發言人表示此舉有違規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拜登政府昨(12日)批評中國,大動作取消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只因乘客後來檢測出COVID-19呈陽性,這樣有違中美航空運輸協議規定,並警告稱可能會採取動作反擊。

美國運輸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USDOT)發言人表示:「中國的行為不符合中美航空運輸協議規定的義務。我們正在與中國政府就此進行接觸,我們保留對此採取監管措施的權利。」

在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美國乘客激增後,中國昨(12日)下令在未來幾週內暫停另外6趟美中航班,今年已強制取消70趟航班。

據悉,最新受影響的是從舊金山飛往上海的各兩家聯合航空公司航班,以及從洛杉磯飛往廣州的四個中國南方航空公司航班。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