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看好2022年表現 小摩喊買台表科

2022/01/13 10:57

小摩給予台表科「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195元。(圖擷取自台表科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台表科(6278)去年營收年增近65%,但股價卻下跌9%,落後大盤的上漲22%,因市場對新Mini LED業務需求可持續性、盈利性及競爭的擔憂,對台表科股價造成壓力。但摩根大通(JP Morgan)相信台表科將打消市場市場疑慮,推動2022年整體業績成長,因此給予「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195元。

小摩12日報告指出,許多投資者擔心Mini LED只是1種過渡技術,但小摩認為這是重要客戶區分其台表科產品的關鍵技術,預計今年Q2會看到更清晰產品路線圖,其中可能包括更多NB/平板電腦將於今明年推出。

另1個讓投資者擔心的是Mini LED獲利能力,但小摩認為,台表科毛利率穩定改善,可能會使Mini LED表現大幅超出市場預期,此外也不會有經營槓桿的關鍵催化因素。隨著產能擴張即將結束並達到良好水平,小摩認為台表科的營業支出將減少,預計去年Q4的營業利益率可能創新高達8.8%。

投資者也擔心來自第2家表面黏著技術(SMT)提供商的競爭,但小摩認為台表科能在良好產能及效率的基礎上守住份額,長期甚至能維持在70%。此外,台表科不僅涉足Mini LED,也參與電動車、DDR5記憶體、顯示卡等多項趨勢技術/產品,將推動台表科整體業績成長。

鑑於Mini LED的正向前景及多重推動因素,小摩認為台表科能達到2022年EPS 17.9元的預測,因此給予「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195元,認為台表科是投資人的好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