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6個月年終董事會拍板定案 董總不支領激勵金

2022/01/13 10:53

華航貨運大旺,6個月年終董事會拍板定案。(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董事會昨日 (1/12) 通過2021年年終獎金及2022年調薪案,將依公司與企業工會協商結果辦理,換言之,年終獎金平均發放6個基本薪,創歷史新高,調薪幅度平均不低於公教人員4%。另外,有關激勵金方面,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總經理高星潢表示不支領。

對於華航年終創歷史新高,市場人士認為,不排除是華航去年獲利不俗。最樂觀的投信法人指出,華航去年第4季營收季增 37%、年增 59%至 472 億元,獲利101億元,上修第4季每股獲利達1.86元,全年每股獲利2.15元。另外,也有投顧法人推估,華航2021 年第4季每股獲利1.6元,季增 214.9%,全年每股獲利1.87元。另外1家投信法人則預估華航去年每股獲利 1.3元。

另外,華航董事會通過5月26日舉行股東會,由於過往股東會地點的桃園諾富特飯店現在仍為防疫旅館,因此改在新北市的台北矽谷。

華航董事會表示,自疫情以來,經營團隊展現專業領導能力,配合政府疫情方針執行公司防疫政策,精準掌握全球市場脈動,快速調整營運策略,8月以來公司貨運收入接連突破百億大關,續創單月歷史新高,致使第3季轉虧為盈,一舉彌補上半年虧損,且第4季傳統貨運旺季帶動下,12月為公司創造歷年來最高之營收,因此董事會特別肯定董事長及經理人等經營團隊的專業與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