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產「新防疫神單」停售 兆豐保推「防疫兆護」搶市

2022/01/12 17:52

和泰產險「新防疫神單」售出近5萬張後停售,兆豐保推「防疫兆護」搶市。(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和泰產險月初推出隔離就賠10萬、確診再賠5萬元的「補償型」防疫保單,保費不到千元吸引民眾搶買,據統計,除了民眾上網投保外,和泰產險另提供保代業者線上為客戶投保的網頁,2通路銷售總計近5萬張,不過,這僅是和泰產內部預估承保能量的10分之1。

11日傍晚和泰產險緊急宣布新防疫保單下架,考量到不少民眾的防疫險將在月底到期,兆豐保險順勢強銷早已搶先推出的「防疫兆護」新方案,提供防疫險及疫苗險的雙拼保單,承保範圍包含因法定傳染病的隔離(理賠2.5萬元)、確診(理賠5萬元),以及接種疫苗的不良事件住院費用、身故保障,網路投保年繳保費僅需672元。

針對商品銷售11天就停售,和泰產險強調,只是「暫時下架」進行商品調整。據了解,和泰產險當初設計此張「補償型」防疫保單,內部評估風險胃納量、可銷售張數約40至50萬張的規模,除了限制消費者需自行上網投保,節省佣金及作業成本,理賠範圍也相對較嚴,預估對於風險較能掌控。

但沒想到短短2日,國內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延燒,防疫險銷售熱潮再起,再加上目前其他產險公司的防疫險,保額多在2萬元至5萬元之間,這張「隔離就賠10萬元」的產品,吸引民眾搶購。

雖出現「搶買潮」,但相較去年初的台產防疫神單,和泰產險網路投保也僅約有2萬餘張,另外該公司提供給保經代業者,服務無法上網購買的民眾,代為上網登打資料申請投保,也約出售2萬餘張,換言之,距離該公司預估的風險胃納量上限,仍有一大段距離。

和泰產指出,商品下架的原因,是因為市場反應熱烈,為能符合更多民眾投保需求並兼顧公司風險胃納,將降低保額及產品價格,預計17日再上架開放投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