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牛市持續?分析師:首次升息恐出現10%回調

2022/01/12 10:51

分析師指出,聯準會(Fed)預期升息不會終結美股牛市,但首次升息可能會出現10%的回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Tom Lee)週二(11日)發佈報告指出,聯準會(Fed)預期升息不會終結美股牛市,但首次升息可能會出現10%的回調。

《商業內幕》報導,該分析是基於1990年以來Fed每次升息時股市的表現,湯姆.李說:「升息不會終結牛市,但市場通常會在首次升息時停下腳步。」

根據Fundstrat數據,自1990年以來,Fed之前4次的「首次升息」,每次都導致至少10%的股市回調,最糟糕的情況發生在2016年,當時標普500指數在Fed升息後下跌了15%。

湯姆.李指出,股市之所以下跌,很可能是因為市場正在適應市場對流動性看法及Fed政策的轉變。

由於債市已消化Fed在今年3月首度升息的預期,投資者可能因預期下跌而拋售股票,導致近期標普500指數下跌5%、那斯達克100指數跌8%。但湯姆.李認為,在今年3月首度升息前,標普500指數可回升至創紀錄的50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