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奇基金經理人:一半身家已投入比特幣等加密貨幣

2022/01/11 15:16

傳奇基金經理人米勒(Bill Miller)近期透露,已將一半資產投入加密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奇基金經理人米勒(Bill Miller)向來看好比特幣,近期他再透露已將一半資產投入加密貨幣。

米勒上週五接受《WealthTrack》採訪指出,他在2014年首次購買比特幣,當時1枚價格約為200美元,自那時起他持續購買比特幣,一直到價格漲至約500美元才收手。到2021年春天,米勒再度開始購買比特幣,當時價格跌至在3萬美元附近,不久前曾攀升到6.6萬美元的高點。

米勒現在自稱為比特幣多頭,而非比特幣觀察者,他向《WealthTrack》表示,他一直在增加各種比特幣相關的投資,微策略(MicroStrategy )就是其中之一。米勒說:「我的理由是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它,在風險投資領域有更多資金流入,很多抱持懷疑態度的人,至少現在也在嘗試。」。

在對抗通膨方面,米勒也將比特幣比作數位黃金,考量到其2100萬枚的供應限制,認為比特幣也是一種抵抗金融災難的保險手段。對於外界抨擊比特幣無內在價值,米勒舉出2021年1月以500萬美元售出的曼托(Mickey Mantle)棒球員卡或畢卡索(Pablo Picasso)價值數億美元的畫作,認為比特幣也是基於一般的供需水平,且是唯一一個供應不受需求影響的經濟實體。

儘管如此,米勒仍警告比特幣具有波動性,對短期投資者而言「非常危險」。至於其他投資部分,米勒表示也有投資亞馬遜(Amazon),他在2021年4月曾表示自己可能是亞馬遜除貝佐斯以外的最大個人股東。

據報導,米勒為Legg Mason Capital Management Value Trust前董事長,這家基金已連續15年跑贏標普500指數聞名,米勒現在是Miller Value Partners投資長,這家公司於1999年創立。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今日下午3點07分左右,比特幣在24小時內下跌0.02%,暫報42135.4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