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股市大好 集保結算所獲利逾60億元創新高

2022/01/10 16:17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去年股市大好,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今天指出,去年公司營收100億元,獲利60億元創下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達13元以上,轉投資的基富通公司已漸入佳境,去年獲利1.3億元、EPS2.24元。

林修銘表示,去年因應疫情,加快資本市場數位化發展,除了原本的電子投票外,集保不到2個月時間也推出E-Meeting,讓上市櫃公司可以透過此系統舉行線上股東會,由於實體股東會輔以線上股東會,在公司治理上可以加分,預期今年股東會將會有更多公司使用。

至於今年集保的工作重點,林修銘表示,除了業務品質的提升外,傳承的工作也非常重要,今年除了有更多跨部門的工作外,公司內部老、中、青三代的團隊合作也很重要,今年也會再招募逾40名以上新人、擴大員額,大數據、AI人才,都是集保所需。

子公司基富通目前每個月都有盈餘,達到財務自主,林修銘說,目前基富通已有21萬個客戶,其中11萬個為定期定額客戶,一年基金申購金額達300億元,累計申購的基金金額達700億元,「好享退」平台已有6.6萬人加入,「好好退休」也有2萬人參與。

他強調,基富通不是以盈餘為目的,接下來要開始進行教育推廣,每年拿出1、2千萬元針對基金等議題,進行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