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預估:Fed今年將升息4次 加速縮表

2022/01/10 14:30

高盛預估,美國聯準會將在今年升息4次。(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數據,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在今年升息4次,並預計在7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且不排除提前開始縮表的可能性。

《彭博》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研究報告中指出,美國勞動力市場的進展,以及Fed決策機制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去年12月例會後釋出的鷹派訊號,表明將加速經濟正常化。

哈祖斯表示,高盛也將縮表預期時間點,從12月提前到7月。哈祖斯認為,屆時通膨仍可能遠高於目標,且縮表不代表將停止升息,高盛預計,聯準會將在3月、6月和9月升息,並在12月第4度行動。

Fed官員在去年12月的會議中傳遞訊號,透露聯準會正準備比前次收緊貨幣政策時,更快的採取行動,使得美國在高通膨和接近充分就業的情況下,經濟不會過熱。官員也提到,縮減8.8兆美元資產負債表的時間點,很可能會比過往經驗更接近升息的行動。

美國目前失業率低於4%,同時薪資在上(12)月躍升,勞動力市場緊張的跡象增加。高盛對最終基金利率的預測維持在2.5%至2.75%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