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加密貨幣到科技股 分析師:泡沫將破裂

2022/01/10 12:06

分析師估,包括加密貨幣、科技股等高風險資產「泡沫將同時破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投資人為聯準會(Fed)收緊貨幣政策做好準備,市場投機活動正在逐漸減少,包括美銀策略師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在內的分析師認為,包括加密貨幣、鈀金、科技股等高風險資產「泡沫將同時破裂」。

《彭博》報導,Infrastructure Capital Advisors投資組合經理海菲爾德(Jay Hatfield)表示,美國聯準會流動性減少將導致利率上升和股票風險溢酬,這將對市場上風險最高的資產,造成不成比例的影響,包括科技股、迷因股,以及被認為沒有價值的加密貨幣。

股市中其他風險較高的區域也正減少投機活動,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一系列無利可圖的科技股在經歷長達數年的上漲後,出現暴跌,而追蹤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的指數從高點重摔35%。

包括安進(Amgen)、吉利亞醫藥(Gilead Sciences)在內的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今年第1週下跌6.5%,創下2020年3月中旬以來,最糟糕的單週走勢。

加密貨幣也未能倖免,在去年11月創下6萬9000美元的歷史新高後,比特幣價格至上週五(7日)已跌約40%,今日上午11點40分,比特幣暫報4萬1986.64美元,過去24小時內漲0.20%。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以太幣,則較11月的高點跌約35%。

大宗商品也出現緊縮,漲勢延續多年後,鈀金在去年5月創歷史新高 ,至今這種金屬已下跌約35%。

第一美國信託(First American Trust)投資長布拉克曼(Jerry Braakman)表示,依照過去的經驗來看,無論是聯準會升息的預期提升,或是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科技股在估值方面受到的打擊似乎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