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禁煤炭出口 中國急找貨 惠譽:澳洲是大贏家

2022/01/09 16:49

印尼禁煤炭出口,中國等國家急找貨,澳洲是最大贏家。(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日前突然宣布禁止煤炭出口,因中國佔印尼煤炭出口量的6成以上,惠譽預期,中國可能解除禁令,轉向澳洲購買動力煤,而日本、韓國及印度等受波及的國家,也會向澳洲買煤,澳洲將是這波印尼煤炭禁令的大贏家。

《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惠譽最新報告稱,儘管印尼最終可能取消煤炭出口禁令,但澳洲動力煤出口量僅次於印尼,如今印尼煤炭出口禁令將持續一段時間,澳洲將是受益者。

惠譽指出,中國自 2020 年 12 月中斷澳洲煤炭進口後,可能會再次轉向澳洲購買煤炭,澳洲也將因日本、韓國和印度的強勁需求,成為這波印尼煤炭禁令的贏家。

報導提及,澳洲因對主張對武肺病毒進行溯源調查,激怒中國,中國禁止澳洲煤炭的進口,並祭出一系列貿易報復措施,還轉向印尼購買煤炭,取代澳煤。

但是,亞洲其他地區對澳煤的需求強勁,預估澳洲2021-2022財年資源和能源出口收入將達到 3790 億美元,對澳洲煤炭出口商來說是一大福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