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仁武產業園區正式啟動 天正國際拔頭籌1/15動土

2022/01/09 10:37

仁武產業園區開發後示意圖。(圖由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2個月內,親自致電台糖,促成延宕2年的仁武產業園區開發。獲准進駐園區的天正國際,拔得頭籌將於本月15日動土,象徵仁武產業園區正式啟動!

仁武產業園區總面積74公頃,產業用地占約48公頃,第一階段優先以台糖用地L、B、G等3區共13個坵塊、面積約14.9公頃進行招商,吸引60家廠商申租,需地面積達460%。

高市經發局去年10月底完成入區審查,公告獲選5家廠商為天正國際、駐龍精密、成新科技、科力航太、元山科技,總投資金額約42億元。

其中,上櫃公司天正國際精密機械拔得頭籌,將於1月15日率先舉行動土典禮,這也是仁武產業園區第一家動土的廠商,象徵園區正式啟動!

天正國際是從事極小元件、晶片自動化檢測封裝設備,測包機在台灣市佔率達50%以上,此次擴建廠線,短期目標是擴建半導體、Mini LED機台產線,導入AI與聯網技術。

經發局指出,仁武產業園區近期會持續辦理10個坵塊審查,預計今年起陸續交地建廠、3年內完工投入生產。

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仁武產業園區緊鄰國10,與高雄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全部完成招商後,預計可創造242億元年產值,提供6300個就業機會。

仁武產業園區公共工程,則配合前瞻建設計畫,分二期進行開發,「第一期統包工程」已於前年11月動工,業者則可同步建廠,加速投資企業建廠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