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作弊捧鐵飯碗將被追討!中鋼擬提告求償

2022/01/09 09:11

國營企業日前驚傳電子舞弊案,中鋼表示,對涉案員工不排除提告求償。(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營企業日前驚傳電子舞弊案,中鋼(2002)表示,除會持續配合檢廉進行相關資料的蒐集與提供外,對於打擊不法,維繫招考公平公正立場堅持到底,中鋼也說,不排除對涉案員工提告。

中鋼指出,電子舞弊技術日益精進且防不勝防,但中鋼仍積極面對,並主動提供相關資訊,配合檢廉進行偵辦行動,獲得初步成果。

中鋼2018年起在辦理公開招考過程中,除與受託辦理招考的學研機構及廉政署進行考場防弊的偵防與蒐證、資訊交流提供外,也於各甄試階段設置相關辨識措施,有效達到汰除舞弊疑慮考生與不適用人員。

中鋼對檢廉單位的偵辦到底精神與付出深表感謝,並支持深究到底,對於不法集團介入國營事業招考的舞弊行為,可發揮打擊犯罪端正人才招募及社會秩序的有效嚇阻作用。

中鋼仍將持續全力配合檢廉後續偵辦作業,勿枉勿縱、消弭不法,而為讓涉案員工受到應有的制裁,並承擔應負的法律責任,中鋼表示,不排除進行提告求償,以正視聽,嚴飭紀律,維繫中鋼企業精神及誠信正直的價值觀。

根據檢廉所掌握的名單,透過此舞弊集團錄取進入中油任職36人、中鋼有34人、台電也有31人等至少有101人,目前名單已發給三家公司進行清查,檢方也喊話涉案者主動投案爭取減刑,勿一錯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