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爾瑪被出征 中媒:外資在中國悶聲發大財日子不多了

2022/01/08 16:07

沃爾瑪因下架新疆商品遭中國網友出征,還招來中國當局指控,違反網路安全法。圖為北京的山姆會員店。(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因新疆人權問題對中國展開大制裁,中國也不甘示弱反擊,放任小粉紅高舉民族主義大旗四處出征,被外媒戲稱,一生最難避開的事,除了死亡之外,就是「辱華」,近期沃瑪爾也因下架新疆產品招來一頓監管,中媒前總編直言,外資想在中國悶聲發大財,日子不多了。

南華早報前總編王向偉撰文稱,隨著中國和西方在價值觀和意識形態的對峙加劇,跨國公司面臨來自政府、投資者和消費者的壓力驟增。

文章稱,儘管今年中國經濟面臨3大壓力,包括需求萎縮、供應衝擊和預期減弱,因此必須保持外國投資的強勁流入,以支撐中國經濟增長和穩定。

而且,中國的中產階級已經超過 4 億人口,並且還在不斷增長,能為跨國公司提供了非常有利可圖的機會,但他們想要默默發財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

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跨國公司,因新疆人權爭議,導致沃爾瑪山姆會員店出現退訂潮,而特斯拉預計在新疆烏魯木齊開設展廳,也引發眾怒,還招來美國議員抨擊,外企應對人權挑戰變得越來越困難,想在政治雷區賺大錢相當艱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