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缺上千萬 拜登新挑戰 竟是拜託大家快來上班

2022/01/08 15:22

美國爆發離職潮,嚴重缺工。(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新就業數據顯示,去年11月全美有450萬人辭職,比前一個月多了30萬人,單月離職人數創下20年來最高紀錄;雇主找不到工人,全美職缺數量也逼近歷史新高,達到1060萬。美媒戲稱,2022年拜登新挑戰就是拜託大家快去上班。

《美聯社》報導,儘管美國經濟比拜登上任前的 2020 年要好,過去 12 個月民眾也接種了疫苗,並增加 640 萬個工作崗位,但密歇根大學追踪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比1年前下降了 12.5%,顯示美國人對經濟有些悲觀,而物資上漲及疫情可能是因素之一。

報導稱,因為供應鏈緊繃,汽車、浴巾甚至早餐麥片通通短缺,消費者面臨著近 40 年來未曾感受到的通膨壓力,市場更預期下周三即將公布的2021年12月CPI,年增率恐達7.1%,比11月的6.8%還要高。

除了物價狂飆外,龐大的離職潮及職缺也令拜登政府頭痛,根據統計,去年11月全美有450萬人辭職,比前一個月多了30萬人,單月離職人數創下20年來最高紀錄,雇主找不到工人,全美職缺數量達到1060萬,逼近歷史新高,雇主持續與勞動力短缺拼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