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發現!美CDC:打2劑輝瑞疫苗可防青少年器官發炎

2022/01/08 14:43

據美國CDC表示,打滿2劑輝瑞疫苗可以有效預防小兒多系統發炎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昨(7日)表示,打2劑輝瑞和BioNTech合作開發的COVID-19疫苗,對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MIS-C)具有高度保護作用,這種疾病會在感染COVID-19數週後引起器官發炎。

小兒多系統發炎症是指身體有超過兩個系統同時發言,如:呼吸道、腸胃道、腎臟、皮膚、眼睛或口腔黏膜甚至大腦和心臟等,合併發燒並嚴重到需要入院治療。根據研究,該疫苗估計在預防12至18歲的多系統發炎症方面的有效率為91%。

去年美國正值Delta全盛期,該研究是對24家兒童醫院12-18歲283名住院患者所做的評估結果。研究稱,所有需要儀器維持生命的38名小兒多系統發炎症患者均未接種任何疫苗,因此種種跡象表明,接種疫苗的同時也能避免兒童相關併發症。

研究還稱,其實5-11歲患小兒多系統發炎症的機率最高,但直到去年10月下旬,美國才放行兒童接種輝瑞-BioNTech的COVID-19疫苗,所以此年齡族群並未列為此研究對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