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純電動車更夯!美去年混合動力車銷量逾80萬

2022/01/07 21:32

美國2021年油電混合動力車銷量大增76%。(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全球興起減碳風潮,帶動電動車(EV)銷量增加,但根據分析公司Wards Intelligence數據顯示,美國去年(2021)油電混合動力車(PHEV)銷量大增76%,超越80萬輛。

《路透》報導,去年美國混合動力車的銷量增長76%,達到80萬1550輛,占美國輕型汽車銷量的5%;雖然電動車的銷量也增加83%,達到43萬4879輛,但只占輕型汽車市場的3%。

在美國銷量最好的是日本豐田汽車(TOYOTA),甚至超越通用汽車(GM),成為美國銷量最高的汽車製造商,而銷量排名第2的則是本田汽車(Honda)。

有鑒於電動車價格較高、行駛里程有限以及缺乏充電站等問題,許多美國消費者比起電動車,更偏好購買混合動力車。美國研究機構汽車研究中心技術總監Brett Smith表示,混合動力車不但沒有電動車的缺點,還擁有經濟實惠的燃料性能組合,更吸引消費者購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