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營事業招考又傳舞弊 抓到納黑名單、屬實就開除

2022/01/07 19:15

國營事業又傳電子舞弊,中鋼、中油、台電都中彈。(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營事業招考竟又傳電子舞弊!中鋼、中油、台電都中彈,中鋼與台電表示,關於員工舞弊案,全力配合檢調偵辦作業,中鋼、台電都強調,招考簡章明訂,舞弊行為經查若屬實,依規定絕不回寬貸,會以開除處理。

中鋼表示,案件已進入檢調司法程序偵辦,但中鋼強調,先前已由檢調通知,掌握部分情資,並提供相關資料與線索,目前步入收網階段;關於舞弊內容,礙於調查不便說明。據悉,過去國營事業招考也曾當場抓到考生舞弊,直接拉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關於現職員工涉及舞弊與錄取員工後續處置,中鋼指出,招考簡章均有明訂,只要舞弊屬實「決不寬貸」,將給予除名處理;台電也表示,尊重司法調查,強調勿枉勿縱,簡章也有相關規定,不法手段錄取將開除。

而電子舞弊已非首次發生,中鋼表示,招考雖是委外辦理,但中鋼也成立試務中心,投入相關人力,且監考人員並非毫無作用,過去也曾當場抓過舞弊行為,台電則強調,招考多已自辦,未來會加強相關防弊措施。

台電、中鋼等國營事業薪資起薪都不算太高,以中鋼為例,技術員約28500元,工程師、管理師等級起薪為38400元;台電僱員起薪2萬9至3萬1千元不等,職員約3萬6千元至3萬9千元。不過,「鐵飯碗」的魅力在於穩定加薪、獎金福利好,獲得舞弊集團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