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壢第三市場公辦都更 市府領回3成房屋作社宅

2022/01/07 17:39

內壢第三市場現況為停車場,臨內壢火車站、省道台一線旁,地理位置相當優越。(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壢區內壢第三市場因建築老舊,早在1987年拆除,並規劃BOT(興建—營運—移轉Build-Operate-Transfer)案,只可惜乏人問津,市府以公辦都更方式進行第3次招商,預計打造15層大樓,市府至少分回3成住宅將規劃社宅,由於當地鄰近的內壢火車站、又在派出所旁,地理位置相當好。

「內壢第三市場公辦都更案」基地669坪,屬商業區用地,位於中壢區中華路一段、文化路交叉口,北側臨接興農路,緊鄰內壢派出所,現況為停車場、便利商店及部分住宅使用,全區劃定為1個更新單元採權利變換方式辦理重建。

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該案2度招商流標,主要就是缺工情形嚴重,因此12月進行第3次招商,將興建時程從最高40個月增至45個月,若建商興建15層樓以下建物要求36個月完工,每增1層得增加1個月,最高以45個月。

莊敬權說,該基地建蔽率為80%、容積率380%,都更可提高至1.5倍,搭配容積移轉、增額容積最高可達2倍,也就是760%,建商共同負擔比例最高61%,也就是說經權利變換後,最多可領回價值61%建物,地主則是39%,其中屬於市府土地面積約77%,換算下來,市府至少可領到價值3成建物,未來會作為社宅使用。

莊敬權表示,市府於6日針對該招商案舉行說明會,建商出席的情況相當踴躍,全案從去年12月8日起至3月7日止,公告90天並收件,未來會就建商投標案件進行評比,選出最優廠商施工,另建商還要提供不低於450平方公尺建物作為公益設施,並捐1000萬元給都市發展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