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元宇宙後 宏達電10.85億投資半導體

2022/01/07 17:09

宏達電重金投資半導體產業。(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繼進入元宇宙後,又跨足中國半導體產業!宏達電今日公告將斥資近3億元人民幣、約台幣13億元,投資昆橋二期(蘇州)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合夥企業、以及昆橋二期(厦門)半導體產業股權投資合夥企業基金。市場人士分析,宏達電2項投資有長期投資規劃,以及產品策略相關,而這也是繼聯發科後,投資中國科技和半導體產業基金的台灣科技廠商。

宏達電今日公告代子公司上海威宏電子作為投資主體,以不超過人民幣5000萬元、約台幣2.17億元,投資於昆橋二期(蘇州)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另以不超過人民幣2.5億元、約台幣10.85億元,投資昆橋二期(厦門)半導體產業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2項投資案合計不超過人民幣3億元,約台幣13億元。

宏達電透過子公司投資中國科技和半導體產業,市場人士分析,廈門半導體產業基金總投資額達450億元民幣,台幣高達1954億元,主要投資標的就是廈門火炬高新區簽約40餘個專案,包括IC設計、高端製造、數位經濟、創新研發平台和基金投資等多個產業領域,而蘇州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則不排除是與旗下產品的策略合作相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