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煤炭出口禁令磋商中 結果今出爐

2022/01/07 18:02

印尼內閣部長透露,煤炭出口禁令解除正磋商中,今天稍後將公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印尼官員稱,印尼電力供應緊張情況已經結束,不過煤炭出口禁令是否解除目前還在與煤炭業者磋商中,預計今(7日)做出決議。

在印尼的國家電力公司報告稱煤炭庫存水平極低可能導致大面積停電後,身為全球最大動力煤出口商的印尼從1月1日起暫停煤炭出口。

印尼礦產與煤礦局局長賈馬魯丁(Ridwan Jamaludin)表示禁令都是暫時的,如果不採取措施,屆時會造成大範圍的停電。

賈馬魯丁表示,每月提供給電廠的燃煤都低於「國內市場義務」(DMO)政策要求,所以去年底煤炭庫存才會出現短缺。

海上投資事務協調部部長Luhut Pandjaitan表示,今(7日)會議上的討論分2部分,1是審查DMO政策,2是永久解決方案,避免未來同樣情況再發生,會後將做出決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