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感染激增 加拿大再購2萬劑新藥Sotrovimab

2022/01/07 13:53

加拿大政府向葛蘭素史克購買總共3萬劑的新藥Sotrovimab。(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昨(6日)表示,已和加拿大簽署疫苗加購協議,將再提供2萬劑的「Sotrovimab」疫苗給加拿大政府。

加拿大政府去年10月初曾向葛蘭素史克購買1萬劑的單株抗體藥物「Sotrovimab」,新的採購協議是在之後另外簽署的,其中還包括加拿大對其他藥物的更多選擇權。

「Sotrovimab」是葛蘭素史克與美國生技公司Vir Biotechnology共同研發,據悉對所有變種病毒包括Omicron皆有效,是染疫高風險族群福音,它於7月獲得加拿大衛生部授權,適用12歲(含)以上的人。

除加拿大外,「sotrovimab」還在美國、日本和歐盟等地區獲得授權。

加拿大正處疫情高峰,除了「Sotrovimab」外,去年底曾採購150萬顆口服藥丸,分別是50萬顆的默克藥丸,以及100萬顆的輝瑞藥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