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西洋棋王:加密貨幣10年內取代美元不意外

2022/01/06 13:43

卡斯帕洛夫(Garry Kasparov)近日表示,若加密貨幣在10年內取代美元,他不會感到意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西洋棋大師卡斯帕洛夫(Garry Kasparov)近日表示,若加密貨幣在10年內取代美元,他不會感到意外,認為數位資產將是未來趨勢。

卡斯帕洛夫週一(3日)向加密貨幣新聞網Coindesk 表示,他認為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為「數位黃金」,能夠在通膨上升時報值。他強調,加密貨幣為對抗政府過度支出的良好工具,過度支出會導致通膨惡化,從而侵蝕資產價值。

卡斯帕洛夫稱:「在美歐等民主國家,數兆美元的紙鈔將被印出來,我不樂見政府自由支配我的稅收,基本是讓美元貶值。」他補充說:「我認為科技提供我反擊的機會,保護我得來不易的財富,這非常重要,而我認為比特幣(網路黃金)及其他加密貨幣是未來的方向。」

卡斯帕洛夫說:「我不是金融專家,但如果10年後美元作為標準貨幣的地位,被一籃子加密貨幣取代,我不會感到意外。」

《商業內幕》報導,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可作為保值「數位黃金」的想法,在過去1年逐漸獲得認可,投資者正尋求能夠抵禦美國自1980年代以來最強通膨的資產。

贊成方認為比特幣2100萬枚的稀缺性就如同黃金,因此較其它資產更能保值。批評者則認為,加密貨幣的波動性巨大,無法成為可靠的價值儲存手段。

卡斯帕洛夫長期以來一直是比特幣與加密貨幣項目的支持者,他將透過人權基金協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參與其中,該基金會提倡將加密貨幣作為人們在不受政府控制下獲得資金的一種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