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元宇宙ETF本週五開始募集 1.5萬元輕鬆入手

2022/01/05 15:17

富邦投信指出,預期AR/VR對全球GDP貢獻十年內將成長3成。(富邦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歐美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病例大增,但美國耶誕節消費旺,而最夯的題材便是虛擬實境(VR)娛樂程式,富邦投信看準元宇宙商機,推出富邦元宇宙(00903)ETF,本週五(7日)將開始募集,投資人更可直接提前部署元宇宙大商機。

若投資人對於元宇宙題材有高度興趣,可考慮高度參與元宇宙企業的富邦元宇宙ETF,募集期間申購僅需要1.5萬元起,輕鬆就能入手,一次掌握科技產業新趨勢。

富邦00903擬任經理人王辰方說明,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虛擬實境(VR)產品Oculus在耶誕期間的相關程式,不只打進美國前10大熱門App行列,更擊敗長期霸榜的TikTok、YouTube、Snapchat 和 Instagram等,成為全美最熱門的程式。

王辰方指出,目前元宇宙還處於初步發展的階段,目前主要應用仍圍繞遊戲產業,但在可預見的未來,社交活動將佔主導地位,此外,隨著居家健身的興起,未來健身也將可能從看著電視或跟著手機做,再進化到VR健身體驗、商務方面,加上遠距辦公成為新常態,未來如何更順暢的簡報與交流,將是市場突破和成長的關鍵之一。

王辰方認為,雖然相關計畫的通用技術標準尚未敲定,但在即將到來的2022年,預計將會有越來越多元宇宙相關的商業應用正枕戈待旦準備出發上路。

王辰方強調,元宇宙終端應仍相對陌生,但虛擬實境實務上的應用已相當普遍,如近年因疫情因素,工廠設備的技術人員無法像過去來往各個國家,無法即時處理並維護客戶方的硬體設備,透過虛擬實境應用,技術人員可遠端且以更易理解的方式指導客戶自行維修等。

此外,透過虛擬實境應用,醫學院的學生也可以在無風險的環境中,模擬開刀和解剖流程,可有效提升醫學院學生的教學品質和實務臨床經驗。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的市場潛在成長性也相當可觀,據PwC資料顯示,預估到2030年,AR/VR對全球GDP貢獻可達1.5兆美元,去年至2030年的年增率將達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