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警告:美中台問題將成亞洲2022年最大風險

2022/01/05 14:47

政治風險分析師警告,美中台問題將成為亞洲未來1年所面臨的主要風險。(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在台灣問題的緊張局勢持續受關注,1位政治風險分析師警告,這將成為亞洲未來1年所面臨的主要風險。

《CNBC》報導,研究公司Longview Global Advisors總裁彼得森(D.J. Peterson)週二(4日)指出,北京認為華盛頓在台灣的任何舉動都是侵犯其利益,「我認為這在亞洲是2022年最大的風險,如果你看看美中現在的關係,確實像是第2次冷戰類型的關係。」

去年底拜登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彼得森稱這進一步削弱了美中關係,其中有幾項北京不喜歡的條款,包括任何對台灣的示好,都會被視為北京的零和損失。

彼得森指出,亞洲國家面臨的最大困難,將是他們如何在美中競爭利益中取得平衡,這同時也是台灣在2022年面臨的挑戰。

彼得森也強調,中國已經「惹惱」其在亞洲的許多合作夥伴,2月即將在北京展開的冬奧會,將成為外界評估其形象的重要依據,「奧運是否會被視為中國另一項成就的標誌或與夥伴合作的機會?又或者它會使外界更嚴厲的看待中國,並突顯未來的風險和失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