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豐興創辦人林文貴昨安詳辭世 享耆壽98歲

2022/01/05 11:52

豐興2019年的股東會上,由時任總經理林大鈞報告,林文貴當時就坐在台下仔細聆聽。(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重量級大鋼廠豐興(2015)創辦人林文貴於昨4日辭世,享耆壽98歲。

豐興1969年創立,是中部重量級鋼廠,不像中鋼有官股支持,豐興仍屢屢繳出優異成績,是鋼鐵界中的資優生,也常被喻為小中鋼;豐興去年已由第3代林大鈞接棒,去年營運成績依舊不俗。

因林文貴年事已高,據悉是昨日下午在家中安詳辭世,林文貴在台灣鋼鐵工業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豐興理念就是「誠信經營、穩健創造」,也是林文貴的行事作風,業界對其印象都是人和。

林文貴是鋼鐵界重要大前輩,其實這位鋼鐵人退伍後先到紡織公司做會計,因對數字有高度興趣,投資煉鋼廠後,才進一步成立豐興。而林文貴還寫得一手好字,連豐興總部都展出其書法作品。

林文貴即使高齡,但仍親力親為,經常到公司走動,豐興基層對其也不陌生;豐興2019年的股東會上,時任董事長還是林文貴之子林明儒,不過報告已交由當時還是總經理的林大鈞,林文貴當時就坐在台下仔細聆聽,且股東會後也有不少小股東搶著與林文貴合影留念。

豐興表示,喪家低調處理創辦人後事,之後會舉行告別式,但一切還在安排當中,時間未定。

豐興創辦人林文貴(左3)過去出席豐興股東會,受到小股東愛戴,搶著合影留念。(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