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航海王、鋼鐵人逆揚撐盤 指數18500點上下震盪

2022/01/05 11:09

航海王、鋼鐵人逆揚撐盤,指數18500點上下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台積電ADR週二漲逾3%激勵,台股在台積電開盤再度大漲,衝高到669元下,指數也跟漲逾90點,來到18619點,再刷新高,不過,在台積電在逢高調節,股價紅翻黑,及電金傳3大族群普遍走弱,指數一度翻黑,失守18500點,所幸在航運、鋼鐵、紡織等逆揚下,聯電也翻紅下,指數未進一步擴大,盤中指數在18500點上下震盪。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在美股看起來仍維持多頭,且台股今也不再只是拉「積」盤,台股行情還在,不過,要注意台股後勢到底是要賺裡子(OTC指數),還是面子(大盤指數)。

若是賺面子,那麼資金聚焦在台積電等權值股下,個股將呈現弱勢格局,反之,像今天台積電股價在連2天飆漲,今再度大漲來到669元後,在賣單調節下,股價翻黑,資金順勢轉到航運、鋼鐵等傳產股,讓盤面結構轉佳。

他進一步指出,由於航運基本面不錯,且是大盤強弱指標之一,若航運股能轉強,將有利大盤走勢。

由於指數處於高檔,因此,在操作上,應謹慎為宜,不要追高,在選股上,可挑12月營收不錯,股價在相對低檔的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