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荒 從下單到交貨要等近26週

2022/01/05 09:56

晶片從下單到交貨的時間在12月拉長到25.8週。(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調查顯示,與2021年11月相比,晶片從下單到交貨的時間在12月進一步拉長到25.8週,代表零件短缺持續打擊整個經濟行業成長。

《彭博》報導,根據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去年12月業者採購半導體,從下單到交貨的時間比11月再增加6天,拉長到25.8週,創下2017年開始追蹤數據以來的最長記錄。

從蘋果到福特汽車等公司面臨虧損數十億美元收入,只因為他們無法獲得足夠的半導體供應來滿足對自家產品的需求,上述兩間公司表示,他們努力獲取零件,也在推高成本。

海納國際集團表示,幾乎所有產品的交貨時間都創下新高,其中電源管理和 MCU(微控制器)的交貨期最長。

研究顯示,雖然平均交貨期被拉長,但一些主要供應商正更為及時地交付產品給客戶。研究報告指出,博通(Broadcom)的前置時間在12月溫和下滑至29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