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新疆展店風波擴大 馬斯克被罵破頭

2022/01/04 21:32

特斯拉宣佈於新疆開設展售中心,執行長馬斯克被砲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巨擘特斯拉在宣佈於新疆開設展售中心後,引起美國人權和貿易團體的猛烈批評,讓自己陷入在中國與西方國家對於新疆人權爭議的緊張局勢中。

近年新疆已成為西方政府與中國間的一個重要衝突點,聯合國專家和人權組織估計,有超過1百萬人被關押在集中營地中,主要是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成員 。

特斯拉在上週五官方微博帳戶上宣佈於新疆首府烏魯木齊開設展廳,貼文說:「2021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在新疆見面」。

週二(4日),美國最大的穆斯林倡導組織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展開砲轟,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也被罵翻,稱特斯拉「支持種族滅絕」。

美國政府已將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的行為稱為種族滅絕,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已宣布外交抵制在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

瑞典時裝零售商H&M 在去年3月因公開表示沒有從新疆採購產品而遭到中國消費者抵制;上個月,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在告訴供應商不要從新疆採購產品或勞動力商品後,因面臨類似的壓力,不得不向中國客戶、合作夥伴和公眾道歉;美國品牌沃爾瑪旗下的「山姆會員店」近日因撤下新疆產品也引發中國民眾不滿,國際企業在理念與商業利益下面臨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