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玩兩面手法?今買超冠軍竟是台灣50反1

2022/01/04 18:29

外資連續10日大買台股,累積金額高達1286.9億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外資玩兩面手法?外資連續10日大買台股,累積金額高達1286.9億元,連2日狂買台股權王台積電(2330),但今日外資買超第一大竟是元大台灣50反1(00632R),買超張數達32457張,顯示台股創新高,外資也擴大避險動作。

台股一路驚驚漲,短短1個月左右時間狂飆近1000點之多,外資為台股創新高一大推手,大舉敲進台積電,台積電股價連兩日啟動大漲模式,相當罕見,但外資雖然大買台積電,在台股期貨的動作並未明顯轉多,外資期貨淨空單水位仍有2.47萬口,同時在今日反手買進元大台灣50反1。

法人分析,台股短線急漲,主要靠著權王台積電帶動,中小型股近期已出現回檔壓力,建議投資人不宜冒然追高,尤其月底即將農曆年封關,節前賣壓勢必出籠,可適當降低持股水位,靜待回檔再進行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