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年十大驚喜」黃金可望漲20%創新高

2022/01/04 16:58

黑石集團預期黃金可望在2022年上漲20%,創下歷史新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私人財富解決方案部副董事長Byron R. Wien和首席投資策略師Joe Zidle發布「2022年十大驚喜」榜單。榜單中推薦黃金投資,預期黃金可望在2022年上漲20%,創下歷史新高。

投資黃金的理由是,儘管美國經濟成長強勁,但在物價上漲和波動的情況下,投資者還是會選擇尋求黃金作為通膨對沖工具。雖然加密貨幣繼續搶奪市場占額,但黃金可望重新成為億萬富翁們的「避風港」。

過去一年,黃金的表現不佳,去年累計跌幅3.6%,讓投資者對黃金是否能作為通膨對沖工具產生懷疑,反觀同期的比特幣上漲接近60%,以太幣也上漲了400%。

「2022年十大驚喜」包括:

1.強勁的收益與不斷上升的利率結合,導致標準普爾500指數在2022年沒有任何進展。

2.在部分商品價格下跌的同時,工資和租金繼續上漲,消費物價指數和其他廣受關注的通膨指標全年上漲4.5%。

3.債券市場開始對通膨上升和美聯準會縮債做出反應,1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2.75%。在 2022年完成縮減利率並4次升息。

4.儘管有Omicron變體,但團體集會在年底前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人們每週有3到4天時間待在辦公室,然後重返劇院、音樂會和運動場。

5.中國政策制定者通過遏制房地產投機性投資來應對房地產市場動盪,因此,有更多來自中國家庭的資金需要投資。

6.黃金價格上漲20%至歷史新高。儘管美國經濟增長強勁,但在價格上漲和波動的情況下,投資者尋求黃金的安全和通膨對沖。

7.高油價正加快替代能源計劃的實施,並使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再次盈利,但這些國家無法增加足夠的產量來滿足需求。

8.用於發電的核替代方案進入舞台。已經制定足夠的安全措施來減少危險的擔憂,核電的可行性得到廣泛認可。

9.政府機構制定並執行新的監管標準,要求美國的上市公司發布資訊。美聯準會率先實施壓力測試,以評估金融機構對氣候變化的脆弱性。

10.在綠色能源計劃遭遇挫折後,美國發現無法購買足夠的鋰電池來為計劃生產的電動汽車提供動力。中國控制鋰市場,並將這些商品的大部分供應保留給國內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