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望2022年 景順投信盤點10大預測

2022/01/04 16:44

景順投信盤點今年10大預測,包括Omicron變種病毒風險、美股今年波動加劇等。(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進入2022年,在病毒、通膨、貨幣政策等環境下,投資人關心今年財經議題怎麼走?景順投信今天盤點今年10大預測,包括Omicron變種病毒風險、美股今年波動加劇等,投資人在布局上可多加留意。

景順首席環球市場策略師Kristina Hooper分析,今年有10大預測,第1,變種病毒在短期內將是負面因素,使供應鏈問題惡化並加劇通膨,但近月若疫情仍像現階段溫和,可能會成為正面因素。

第2,預期新興市場股票在今年初將開始經歷波動,但全年新興市場股票表現可能會領先美國等已開發市場股票。我預計新興市場的增長將加速,而美國和歐洲的經濟增長將放緩至更正常的水準。

第3,Hooper認為,今年至少會發生一場重大的地緣政治危機,又以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排在可能性列表首位,但相信市場會在發生後幾天內消化事件。

第4,今年上半年美股可能會修正,但預計反彈也會相對較快,美股調整出現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主要還是因為美國聯準會將在今年上半年開始貨幣政策正常化,並可能開始升息。

第5,隨聯準會貨幣政策正常化,全球股票和債券市場的波動性應該會增加。但聯準會有可能以低於市場目前預期的緊縮幅度,而帶來正面的驚喜。

第6,聯準會應不會在3月升息,主因目前還為時過早,尤其是考慮到變種病毒擴散。然而,美國聯準會似乎急於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第7,預計在疫情復甦中,美國週期性股票將在今年初優於防禦性和長期增長型股票,但全年來看,增長股將領先大盤。

第8,美國通膨數字可能會進一步上升,特別是變種病毒擴散及其對供應鏈和勞動市場的潛在影響,但數字應該會在今年中期見頂,然後緩慢減速。

第9,隨美國聯準會開始貨幣政策正常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將在今年結束時高於現階段的水準。

最後,預計到今年,大眾對環境、社會和企業管理 (ESG)投資的興趣會更大,部分原因是美國、歐洲和中國對電動汽車的接受程度急劇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