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年招募近萬人 何麗梅新增人資管轄

2022/01/04 16:11

為增強人力資源部門戰力,負責歐亞業務的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今年起新增人力資源管轄範圍。(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股台積電(2330)海內外建廠擴產不斷,年招募人力上看8、9千人,去年還比照研發部門,出現人資「夜鷹部隊」,為增強人力資源部門戰力,負責歐亞業務的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今年起新增人力資源管轄範圍。

何麗梅深受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倚重,任財務長兼發言人,張忠謀退休後,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更拔擢何麗梅更跨專業領域,出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負責韓國、印度、中國、日本與台灣等地區的業務,並且擔任ESG委員會主席,身兼多職。

業界傳出台積電本週一對內部主管公告,何麗梅今年起新增人力資源管轄範圍,引起矚目,此消息獲台積電發言窗口證實,指出目前台積電人力資源副總經理為馬慧凡,何麗梅僅是增加管理範圍。

馬慧凡擁有超過30年的人力資源實務經驗,曾擔任趨勢科技全球人資資深副總經理,2007年獲人力資源創新獎的創新經理人。2014年6月,馬慧凡加入台積電擔任人力資源組織長,同年8月擢升目前職位。

台積電內部主管肯定馬慧凡非常認真與努力,近兩年公司招募人力年上看8、9千人,對人資部門壓力相當大,尤其美國廠招攬海外人才,時差關係,還比照研發部門,出現人資「夜鷹部隊」,達標非常辛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