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央行示警:Omicron是經濟復甦最大威脅

2022/01/04 14:09

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央行總裁李柱烈週二表示,變種病毒Omicron是經濟復甦最大威脅,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同日也指出,歐美高通膨以及不斷攀升的Omicron確診病例,加劇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

綜合外媒報導,李柱烈今(4)日在新年演說中表示,變種病毒構成的威脅,已超越其他外部風險,例如全球通膨壓力上升、主要經濟體政策正常化,以及中國經濟放緩的可能性。李柱烈坦言,自己的確希望能看到南韓經濟在新的1年內,徹底擺脫疫情的風險,但從內部和外部條件來看,仍有許多潛在的挑戰和危險因素需要克服。

黑田東彥今日也在日本銀行業的1次會議中表示,由於美國與歐洲的通膨「相當高」,以及Omicron病例增加,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正在加劇。黑田補充,央行將密切關注國內外經濟發展,適時推動政策,預計全球經濟將在已發展經濟體的穩定擴張下推動復甦。

南韓2021年下半年2度升息,與紐西蘭央行是亞洲最快收緊貨幣政策的前幾個國家,目前正領導亞洲政策正常化,部份央行希望儘早採取行動抑制通膨壓力,避免金融失衡。


南韓央行已表態,不排除在2022年第1季再度升息的可能。黑田上(12)月則表示,現在考慮貨幣政策正常化還太早,預計短期內仍將維持超寬鬆政策。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