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拉「積」盤挑大樑 指數18450點高檔震盪

2022/01/04 11:29

拉「積」盤挑大樑,指數18450點高檔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2021年開紅盤4大指數全面走揚,道瓊再創歷史新高,台股今在拉「積」盤下,指數突破18500點大關,再刷新高,不過,在傳產與金融股賣單調節下,指數漲幅收斂,盤中指數在18450點附近震盪,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今在台積電飆漲,指數再創新高,但上市櫃中上漲家數卻少於下跌家數,顯示投資人是賺了指數,賠了價差,在外資歸隊大買權值股下,投資人操作勝率不高下,建議多看少做,不要追高。

台股今再度上演拉積盤,在台積電開盤大漲14元帶動下,指數開盤漲124.63點,指數來到18395.14點,在台積電飆漲,股價突破650元關卡,來到656元,進一步帶動半導體及光電類股走揚下,盤中指數開高走高,大盤逾200點,來到18505點,再刷新歷史新高。

不過,隨著台積電股價漲幅未進一步擴大,聯電、世界等晶圓代工股價翻黑,聯發科、瑞昱、矽力-KY等IC設計股價也翻黑,加上傳產與金融股亦見賣單調節下,大盤指數漲幅收斂,盤中指數在18450點附近震盪。

簡伯儀指出,台股連2日,在台積電拉抬下,指數持續創新高,不過,在指數創新高下,上市櫃個股,上漲家數卻少於下跌家,顯示OTC與各類股卻呈現弱勢表現。

由於外資此波歸隊,全力在拉抬權值股下,在個股跌多漲少下,投資人多數是賺了指數,賠了價差,在外資點火權值股操作未結束前,加上類股輪動快速下,投資人操作難度加高,勝率不高下,建議多看少做,不要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