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藥華藥新藥納入美國最大連鎖醫院給付 利多激勵股價開高

2022/01/04 09:44

藥華藥經營團隊,董事長詹青柳(圖左二)(圖:藥華藥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昨日揭露旗下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或P1101,以下簡稱Ropeg)納入美國最大連鎖醫院凱瑟醫療集團給付的國內新藥股藥華藥(6446),今日在此利多激勵下,股價開高上漲16.5元、漲幅逾6%,不過賣壓隨即出籠,股價一度翻黑。

藥華藥表示,凱瑟醫療集團(Kaiser Permanente)是美國最大的財團法人連鎖醫院,擁有39間醫院及700多間醫療機構、在美國的營運橫跨8個州,並在全美擁有超過1千2百萬名會員。

藥華藥指出,公司研發的新藥Ropeg於2021年11月取得美國藥證後,在美國開始銷售後,藥華藥美國子公司也快速與各大保險公司洽談,提高Ropeg在美國的保險覆蓋率。在去年11月12日,在獲知FDA核准Ropeg為治療真性紅血球增多症(PV)的創新用藥(Novel Drug)後,凱瑟醫療集團立即主動聯繫藥華藥美國波士頓辦公室,表達將Ropeg納入給付的意願,公司美國團隊也立即與凱瑟醫療集團進行洽談,將藥華藥的Ropeg從今年開始納入給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