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贊助買股長存退休金 宏碁啟動「員工持股信託」

2022/01/03 17:30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每位員工年終固定能領得14個月薪資,此外還有「績效獎金」。(宏碁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NB品牌大廠宏碁(2353)本月1日啟動「員工持股信託」,董事長陳俊聖提及每位員工年終固定能領得14個月薪資,此外還有「績效獎金」,是依照個人與團隊表現發放。

陳俊聖表示,宏碁「員工持股信託」透過「員工持股會」讓員工從月薪中扣繳買股票,公司也會予以贊助,例如員工花10元買股,公司也會贊助10元,希望藉由此措施替員工長存退休金,員工也能夠享受分紅,不過要到退休之後才能賣掉這類股票。

陳俊聖指出,這樣的措施主要目的並非留住人才,原員工想要有真正的財富累積,需要與公司共同成長,與公司營運狀況最有聯動性的就是股票,許多金融業也有類似措施,不過許多上市櫃公司沒有發股票,宏碁旗下子公司也因各有制度,並不包含在「員工持股信託」範圍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