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2通膨升溫、美升息雙夾擊 投信建議:股債都要布局!

2022/01/03 16:31

路博邁投信認為,在市場波動度居高不下,追求穩健收益更重要。(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進入2022年,投信業者認為,今年面臨通膨升溫、美國升息的雙重夾擊,市場瞬息萬變難以掌握,使債市投資操作難度增加,股市則面臨報酬率下降、波動加劇,整體景氣來看仍是「股優於債」局面,但由於市場資金仍豐沛,今年投資可分批布局,除股市部位外,債券也要伺機搭配更穩健。

路博邁投信認為,在市場波動度居高不下,追求穩健收益更重要,面對市場變化投資應靈活應變,投資人可選擇具備多元、靈活配置優勢的全球策略收益債券,可說是今年必備的資產之一。

路博邁總經理陳正芳表示,路博邁將於本月10日推出全球策略收益債券基金,囊括多元化債券作為投資標的,並採取主動式操作,靈活調整配置,能夠快速應對市場變化,掌握不同環境下的投資機會,共有新台幣、美元、人民幣、澳幣、南非幣5種計價幣別,以及累積、月配多重級別,供投資人靈活選擇。

陳正芳強調,對於透過投資獲取穩定收入的收益族來說,全球策略收益債是長期核心配置必備品,以歷史回測顯示,全球策略收益債指數近30年平均單年度報酬率達6%,且投資正報酬機率相當穩健,自指數成立以來,投資滿1年以上正報酬機率96%,投資滿2年以上正報酬機率100%,長期表現穩定。

他說明,路博邁全球策略收益債券基金以投資等級債券為主,高收益債為輔,同時可運用各類傳統與進階的投資工具,靈活配置有利資產,例如今年美國升息期間,可加碼非美公債,捕捉政策差異下的資本利得機會。

至於股市多頭時,可加碼風險性債券,提高多頭參與度、拉升收益水準;而在低利環境、景氣回升階段,則會運用衍生性商品如CDX,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參與高收益債價格上漲表現。

此外,在通膨升溫環境下,全球策略收益債也可望繳出好成績。統計過去30年市場資料,共有16個年度通膨高於2.25%,在這16個年度中,全球策略收益債平均市場報酬率為6.91%,正報酬年度為15年。僅有一次例外發生在1994年,當年聯準會為了抑制經濟過熱而採取快速升息,將基準利率從3.0%拉升到5.5%,預期再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偏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