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手錢無處去 只能放Fed 隔夜附買回操作衝破50兆

2022/01/03 17:03

銀行和投資者滿手現金無處去,龐大的資金轉向Fed隔夜附買回操作存放過剩現金。圖為Fed主席鮑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銀行和投資者滿手現金無處去,龐大的資金湧入聯準會(Fed)隔夜附買回操作(RRP,又稱隔夜逆回購)存放過剩現金。英媒統計,光是去年12月份Fed隔夜附買回操作規模已超過1.6兆美元(約台幣45億),12月最後一天更飆上1.9兆美元(約台幣53億),創下史上新高。Fed 理事Christopher Waller直言,我們投入了太多市場不想要的流動資金了。

《金融時報》報導,由於安全、短期的國庫券短缺,導致貨幣市場基金等投資者部署現金的安全去處偏少,大量的資金湧向聯準會(Fed)隔夜附買回操作(RRP),造成去年最後一天Fed隔夜附買回操作規模飆升至創紀錄的 1.9 兆美元。

儘管隔夜附買回操作數據令人瞠目結舌,但美聯儲官員幾乎不擔心。被問及金融機構及投資人將現金存放在央行過夜的需求,看似永無止境時,Fed主席鮑爾竟說,這只是做該做的事而已。

但,Fed 理事Christopher Waller  則認為,我們投入了太多市場不想要的流動性資金了,隔夜附買回操作規模增加,代表Fed應該快點擺脫超寬鬆貨幣政策。

分析師認為,進入2022年之後,Fed注入金融市場的鉅額現金開始縮減,隔夜附買回操作的受歡迎程度將開始減弱。

美國銀行美國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表示,我們確實認為,隔夜附買回操作規模已經見頂,對於貨幣基金來說,這意味著終於有了其他具吸引力的投資選擇。

龐大的資金湧入RRP(隔夜附買回操作)工具,導致去年12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