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規格升級保守 彭博:蘋果2022年將加速新品發表

2022/01/03 14:28

《彭博》預估,蘋果今年將加速新品規格升級。(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2021年推出一系列較保守的新品後,美國科技大廠蘋果(Apple)預計在今年迎來更強勁的發展,有望推出規格升級更明顯的新款iPhone、AirPods,並可能發表首款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

《彭博》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撰文指出,以營收來看,2021年確實是蘋果史上最成功的1年。古爾曼認為,去年蘋果推出的新產品規格穩定升級,卻沒有明顯的突破,這種情況預計將在2022年出現變化。

報導表示,今年蘋果的表現「應該會強很多」,蘋果目前正在研發一系列新款Mac,內建蘋果自行研發的晶片M1 Pro與 M1 Max,包含較小型的Mac Pro、新款Mac mini,以及大螢幕iMac Pro。古爾曼預計,蘋果最快將在今年6月的發佈會上宣布,正式從英特爾晶片,過渡到自己研發的晶片。

文中也提到,MacBook Air預計將出現史上最大的改版,入門款的MacBook Pro更新和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新款iPad也值得留意。鑑於iPad Pro的性能已經相當強勁,而距離M2晶片問世仍有段距離,蘋果將持續使用M1或等M2晶片也值得關注。

在智慧手機和手錶方面,蘋果預期將在上半年推出5G版的iPhone SE,並在秋季發表會推出「剪瀏海」的iPhone 14系列;同時有3款全新的Apple Watch正在研發中,包括新款Apple Watch SE、Series 8以及「極限運動」版本的手錶,主打更堅固耐摔、耐撞的外型設計。

古爾曼認為2022年蘋果新品最大的看點是,首款VR、AR頭戴式裝置。該產品最初計畫在2020年上市,隨後延至2021年,預期將在今年發表會中首次亮相。

蘋果近期接連傳出挖角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高層,也被認為是為AR業務鋪路。同時蘋果也祭出高額的股票獎勵,留住工程師,避免科技人才流向其他競爭對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