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揮別去年頹勢 新加坡2021經濟成長7.2%

2022/01/03 16:44

新加坡2021經濟成長7.2%,從2020年經濟谷底中反彈。(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貿工部今(3日)公布數據顯示,2021年經濟成長7.2%,顯示其已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引發的經濟衰退中反彈。

《彭博》報導,受疫情影響,各國邊境封鎖,衝擊新加坡國際貿易及觀光事業,再加上,新加坡政府採取嚴格防疫措施,使新加坡前年(2020)經濟萎縮5.4%。

數據指出,去年(2021)第4季GDP與前年同期相比擴張5.9%,帶動全年經濟成長達7.2%,再加上新加坡疫苗接種率高,促使政府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也帶動製造、服務等產業強勁復甦。

雖然Omicron新變種病毒的出現,替新加坡經濟前景帶來不確定性,但總理李顯龍認為,雖然疫情仍未結束,但與過去相比,新加坡的疫情已有獲得控制,也開始追加施打疫苗加強劑,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威脅,另外,李顯龍預估,今年新加坡經濟將成長3%至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