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價走揚 屏東縣房貸負擔攀升 高於3縣市

2022/01/02 15:29

屏東縣的房貸負擔率逐季攀高。(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曾經是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近年房價攀升,房貸負擔率也跟著上揚,已經超越3個縣市。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去年第3季全台的房貸負擔率為36.9%,屏東縣則為23.89%,比上一季上揚0.82%。換算屏東縣的房價所得比為5.98倍,代表住宅價格的中位數是家庭全年可支配所得的5.98倍。

房貸負擔率是指家庭每月可支配所得的中位數,用於償還房貸的比例,比例越高則房貸負擔能力越低。

根據內政部的定義,屏東縣的房貸負擔率仍低於30%,屬於「可合理負擔」等級。

2020年第4季時,屏東縣的房貸負擔率為22.50%,是全台購屋壓力最低的縣市,至2021年第3季則已經超過嘉義市、嘉義縣、基隆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