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言!土耳其電價上調1倍 通膨恐衝破30%

2022/01/01 21:43

土耳其通膨狂飆,民眾苦不堪言。(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11月通膨已經衝破20%,預估12月通膨率恐怕衝上30%。未料,土耳其官方竟在2022年元旦宣布,將家庭和企業電價大幅提高 50-100%,讓已經狂飆的物價雪上加霜,民眾經濟壓力倍增。

《路透》報導,土耳其能源市場監管局1日宣布,低用量家庭電價將上漲約 50%,而用電量高的商業用戶電價則上調 100% 以上。

國家石油管道公司(BOTAS)也在同一天表示,1月家庭用天然氣價格將調高25%、工業用則將調漲50%。

慘事不只這一樁,汽油、汽車保險和一些過橋費也出現上漲,為面臨通膨飆升和貨幣危機的經濟更添壓力。

報導指出,土耳其11月通膨率已達21% 以上,預計 12 月將衝破30%,這一波電價及天然氣調漲,必將導致通膨持續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